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奥运圣火顺利抵达阿拉木图 一路传递中阿友谊

    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记者拨通了著名体育人叶乔波的电话。“我们正往首都机场走呢,10点直飞阿拉木图。”作为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专家之一,叶乔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97000公里呀,这是我出的最远的一趟门。

  昨日上午7时许,两座火种灯在护卫队成员的保护下,从北京奥组委大厦出发直奔北京首都机场。同行的北京奥组委官员有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人,以及由中央电视台记者等组成的全球直播团队。

  “我们刚才也说到了这趟长途旅行,大家都很兴奋,因为我们是使者呀,带着的是奥林匹克圣火。刚才我也跟他们说了,我们都是沾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光,所以一路上要不辱使命。”叶乔波说自己是火炬全球传递团队里的心理医生,因为她需要一路上保持大家的兴奋度,“我们不是旅游观光团呀,日程上我们的安排都很紧密,几乎是一路往前跑,最后回到祖国。”

  上午10时许,“奥运圣火号”专机带着圣火和全球传递团队从首都机场出发,出发之前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还举行了欢送活动。

  ■一路传递中国友谊

  在奥运圣火传递中,最早的使命是通知人们去参加奥运会,后来渐渐成为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播撒。“中国以前从来没有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但这一次全球传递是由中国人来进行的,所以我们每个人背负的都是历史使命。这也是最令人骄傲之处,这和一个人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这是十多亿同胞骄傲地站在一起的感觉。”叶乔波说道。

  奥林匹克圣火照亮的不但是人们勇敢前行的路,也是文化友谊的传播。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也是古老东方文明的世界之旅,并准确而又全面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爱好和平及尊重友谊。作为世界上最受关注、最受尊重的盛会,奥运会是各国文化和友谊汇集的地方,中国也是首次有机会在舞台中央最完美地展现自己,而此次圣火全球传递也是一个重要机会。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活动,分为境外和境内两部分。从今日开始的30多天时间里,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依次传递到五大洲21个城市和地区,同时也将中国友谊沿途传递。

  ■顺利抵达哈萨克斯坦

  当地时间4月1日13时12分(北京时间4月1日15时12分)北京奥运会火炬运抵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开始其环球之旅。今日,奥运圣火将在阿拉木图进行6个小时的传递。

  拥有150万人口的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和早先的首都。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日在该市举行,这是历史上奥运会火炬首次经过这座城市进行传递。

  据了解,届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火炬传递活动。这两天,阿拉木图温度将在2℃至12℃之间,同时伴有微小的东北风。另据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测消息,本周前期,阿拉木图当地的天气以晴为主。相信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奥运火炬传递阿拉木图站将会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