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箭 > 2008中国射箭动态

薛海峰获射箭参赛席位 新疆获第五张奥运入场券

  晨报讯:中国射箭队奥运组队选拔赛在广州黄村结束。新疆名将薛海峰获得了108分、排名第一,这一成绩使他在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获奥运会参赛席位。

  因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了男、女各3人的全部名额。

中国射箭队提前一年多就开始着手准备国家队的组建,产生了一个男、女队共24人的大名单,我区选手薛海峰和郭发萍(女)得以入选。最终根据3场选拔赛比赛的成绩决出男女共6人参加北京奥运会。

  尽管奥运会男子射箭的参赛资格直到昨天才最后确定,但是薛海峰提前一天就锁定了“门票”。从3月10日开始,在广东省黄村射箭训练基地陆续举行了3场选拔赛。在第二场选拔赛之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薛海峰积分遥遥领先,从而提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本次选拔赛中,我区另外一位女选手郭发萍落选。

  我区射箭运动员有过多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84年巴永善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汝光参加了汉城(今首尔)奥运会。时隔16年之后,薛海峰成功进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且取得了第9名这一中国男子射箭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将于今年8月9日-8月15日举行,薛海峰除了要参加个人赛外还要参加团体赛。去年薛海峰和队友在克罗地亚世界杯上创造了229环的男子团体世界纪录,团体赛也被中国射箭队看作争取好成绩的重要突破点。

  从今年4月初起到7月初,国家射箭队将陆续参加射箭世界杯多米尼加站、克罗地亚站、土耳其站、法国站和第七届大学生射箭世锦赛几项重要赛事,以备战奥运会。

  至此,我区已有拳击项目的哈那提、尼加提、买买提吐孙,马术项目的刘丽娜和射箭项目的薛海峰5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本版撰稿本报记者 黄兴)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