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射箭队奥运选拔赛落幕 三朝元老无缘奥运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昨天,随着中国射箭队奥运选拔赛全部结束,6人奥运名单也浮出水面。三朝元老、为中国队夺得过3枚奥运团体银牌和1枚个人银牌的老将何影,因积分仅列女队第四,无缘奥运。

  败因1:不知规则落后于人

  第三场选拔赛,何影以109环获得了第一,但因为积分排名第三的郭丹依旧对何影保持着3分的积分优势,因此何影最终无缘奥运名单。

  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到,何影在国内选拔赛前的国际比赛积分仅有37.45分,在前两场选拔赛中,她狂追30多分才艰难缩小了与前3名选手的分差,但已经为时太晚。

  赛前,何影感慨浪费了两年的时间。“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就回省队打全运会了。我并不知道积分是从2006年就开始了,那一年也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我是2007年才回到国家队,那个时候已经落后别人太多了。如果是从2006年开始积分,我是不会到今天的局面的。”

  败因2:身兼两职影响训练

  这几场选拔赛,何影的丈夫一直站在教练的位置上,在比赛时给妻子一些指导。何影也成为国家队目前唯一没有教练的选手。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她目前已经兼任吉林队的教练一职。“有时候,国家队的教练会给我一些指导,另外,我爱人也帮了我很多。”身兼两职的何影说:“比以前操心了。但我觉得,我还能应付过来。”

  但何影以前的省队教练王建新说:“当运动员和当教练是完全不一样的思维,何影当了教练以后,还得学习很多东西。同时,她作为运动员练习的时间就少了,这样兼顾起来,她就非常吃力。”缺乏正确指导和系统训练,再加上缺席了2006、2007两个赛季的国际比赛,何影在积分榜上的落后也是必然的了。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