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从阿拉木图城的最高点送至市中心广场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首站至阿拉木图
火炬阿拉木图传递路线

阿拉木图概况和今日天气



    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第一阶段路线图 起点:麦迪奥大坝 终点:贝拉吉欧饭店  

    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第二阶段路线图 起点:共和国宫 终点:阿斯塔纳广场

  天山北麓,丝路古城,这就是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境外传递第一站,一个充满活力的中亚城市。4月2日,奥运圣火将在这里再次点燃穿越欧亚、连接世界的古老梦想。

  阿拉木图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天山北麓外伊犁山脚下的丘陵地带,三面环山,风景秀丽,面积约170平方公里。这里以盛产苹果得名,在哈萨克语中,阿拉木图意思即为“苹果之城”。

  阿拉木图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10-14世纪,这里就成为中国通往欧洲丝绸之路上的贸易、手工业和农业中心之一。今天的阿拉木图,则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全国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

  连绵天山上的融雪提供了充足的水源,22条大小山溪穿城而过,使得阿拉木图成为世界上少有的几个绿色覆盖率超过70%的城市之一。市区布局整齐,满目苍翠;郊外峰峦起伏,林木葱茏,山顶白雪掩映其中,使阿拉木图成为中亚最美的城市之一。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是近年来阿拉木图城市生活中规模空前的一件体育盛事。2011年,阿拉木图还将与哈首都阿斯塔纳一道举办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据新华社电4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进行,跨越五大洲的奥运圣火境外之旅由此拉开帷幕。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介绍说,阿拉木图站的火炬传递将分山上和市内两个阶段举行。

  “体育界的拜科努尔”———麦迪奥高山滑冰场

  麦迪奥高山滑冰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山冬季运动综合体之一,位于距阿拉木图市15公里的外伊犁山麓,海拔高度1691.2米。该滑冰场1951年开始承办正式赛事,可用于开展速滑、冰球、花样滑冰等多种冬季运动项目以及文娱活动。

  阿拉木图的守护者———麦迪奥大坝

  麦迪奥大坝位于阿拉木图城南的外伊犁山麓,海拔1750米处,与城区距离约15公里。该大坝高150米,坝顶长530米,坝基宽800米,主要用于保护城市免受洪水和泥石流的侵袭。

  城市的一道标志性景观———共和国宫

  共和国宫建于1970年,位于阿拜大街尽头,与周遭的山色有机结合,成为阿拉木图市的一道重要景观。其巨大的穹顶由8个钢筋混凝土结构支撑,给人留下一种凌空翱翔之感。

  未来的地下城———阿尔马雷

  阿尔马雷2008年1月动工,位于阿拉木图市的心脏———共和国广场地下20米深处。中心占地5.5公顷,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经过80名火炬手的传递,奥运圣火将从城市的最高点送至位于市中心的阿斯塔纳广场,整个传递活动将在那里结束。(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