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奥运选拔赛小妹妹胜齐晖 吴鹏破记录不开心

  昨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达到奥运A标并战胜齐晖夺冠的小丫李玄旭无疑是最大的明星。1994年出生的她,能进军北京奥运并为中国游泳军团赢得奖牌吗?

  400米个人混合泳是齐晖的强项,她曾是这个项目的亚运会冠军和短池世锦赛冠军。

不过去年在武汉举行的城运会上,李玄旭出人意料地以4分37秒56夺冠,这个成绩连齐晖也从来没做到过。

  昨天是齐晖第一次与李玄旭同池较量,年轻的李玄旭在最后15米反超,最后以4分39秒07的成绩夺冠并达到奥运会4分45秒08的A标成绩,亚军齐晖和季军于锐、第四名郑茜也都达到A标。“这次的成绩不是我最好的。”赛后李玄旭只留下这句话,就逃过媒体的采访离开了。

  “这个小朋友比我更有实力。”“混合泳皇后”齐晖输得心服口服,她也为小妹妹提出了一些建议,“小朋友嘛,大赛经验少一些,这方面还需要增加;但我觉得她在整个游程上,其实蛮不错的。”

  昨天的颁奖仪式上,昔日的奥运冠军、如今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为李玄旭挂上了金牌。对于李玄旭的成功,熊倪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赞赏:“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希望她在最后这段时间内能够进一步提高。”对于李玄旭能否参加奥运会,熊倪还是出言谨慎:“正常情况应该能入选,但这还是要国家队来定。”不过,即使李玄旭真的能够参加奥运会,她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琳:想上奥运会领奖台

  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以1分47秒63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成绩,却仅因0.1秒之差未能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他在赛后说:“其实,我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登上领奖台。”

  去年11月,教练陈映红带领着张琳等四名队员前往澳大利亚,在著名教练丹尼斯指导下在昆士兰受训近三个月。张琳此后连创佳绩。

  吴鹏:破了纪录也不开心

  昨天男子200米蝶泳预赛结束后,吴鹏一头扎进训练池———虽然他以1分54秒82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却与山本贵司保持的亚洲纪录擦肩而过。专门定做的快速泳裤似乎没给他带来更多的好运气。“本来是奔着亚洲纪录去的,结果当然不满意。而且自己的计算也出了差错,触壁时差了半个身位。”吴鹏说,“我已经具备了破亚洲纪录的实力,明天我会继续努力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