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火炬传递正式开启全球之旅 到达首站阿拉木图

  前晚,在北京停留一夜的奥运圣火火种存放在北京奥运大厦,一直处于严密的保卫之下。而在昨日,火种灯在奥运圣火护卫团队的护送下,重新登上“奥运圣火号”专机,踏上了境外传递之旅。昨天上午10时,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奥运圣火号”飞离北京,前往圣火传递的第一站——阿拉木图。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9天的时刻,奥运会火种昨天踏上了五大洲传递的征程。天微微亮,四辆大客车驶进奥运大厦,身穿天蓝色图案火炬传递统一服装的火炬团队成员陆续出现在集合地点。由于前天晚上,有关方面已经专程把托运行李送到了机场,因此到场的每个人只有一个随身背包,轻装上阵。原来,团队规定每人只能带一个托运拉杆箱和一件随身行李。

  在圣火护卫队的护卫下,圣火灯被小心地送了出来,在奥运大厦前的奥运倒计时牌前,即将踏上征程的团队成员纷纷合影留念。 

  圣火和谐之旅的车队7:30抵达首都机场专机楼。当车队到达时,先行团队已经办好登机手续,136张机票整齐地放在登录台上。在33天的传递过程中,每一个团队成员在专机上的座位都是固定的,需要“对号入座”。据圣火团队新闻宣传指挥曲莹璞透露,登上专机的这136人中包括圣火传递主团队、媒体、圣火顾问团队、后勤保障、外国专家等等,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团队。著名速度滑冰前世界冠军叶乔波是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特聘专家,“我主要是负责思想方面的工作,因为过去有过五次火炬手的经历,在路上会和大家交流一些经验。”

  时针指向10点,圣火包机“奥运圣火号”准点起飞,携火种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圣火从那里开始它境外传递的首航。

  “奥运圣火号”顺利地降落在阿拉木图,拥有150万人口的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今日在该市举行,这是历史上奥运会火炬首次经过这座城市进行传递。据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介绍,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则转至市内。届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火炬传递活动。

  6:30 奥运大厦

  轻装护送圣火出征

  7:30 首都机场专机楼

  136人团队随行

  10:00 首都机场

  专机顺利起飞

  15:12 阿拉木图到了

  哈总统今日出席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