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彼得堡市体育委员会主席恰佐夫 我们北京见

  在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的帮助下,记者在4月1日专访了圣彼得堡市体育委员会主席恰佐夫,“这次火炬全球传递活动一定会成功,我也相信北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北京也一定会成功!”恰佐夫说道。

  晨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圣彼得堡市传递线路选择有什么特殊意义?

  恰佐夫:我们是精心选择的目前这条火炬传递线路。

起点是胜利广场,寓意不言自明。同时,这个广场当年也是为了纪念卫国战争死去的上百万烈士,是市民自愿捐资修建的,从这个角度来说,火炬从这里开始传递意义更不同。

  晨报:从线路上看,火炬将几次跨过涅瓦河,为什么如此设置线路?

  恰佐夫: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上共有14座桥,这次跨过的几座桥都是最大也是最著名的。涅瓦河是美丽的,也是神圣的,火炬几次跨过涅瓦河,能够让俄罗斯人民看到奥运火炬的机会更多。同时,如此设置线路,也能尽可能地让火炬途经几个重要的标志性地点。

  晨报:共有80名火炬手,大部分是怎么选来的呢?

  恰佐夫:接力活动的参加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圣彼得堡的奥运冠军获得者。此外,还包括政府官员、电影制片人、银行家、幼儿教师、大学生、科学家、企业家等。参加者并不是选出来的,而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有。

  晨报:圣彼得堡市被称为奥运冠军之城,您能介绍一下吗?

  恰佐夫:在我们这座城市,运动项目非常普及,处于俄罗斯体育运动的前列。在美丽的涅瓦河畔,现在生活着82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从这座城市走出来的世界冠军,多达100多位。这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晨报:8月,您会去北京奥运会吗?

  恰佐夫:当然,我一定会去看看。我相信北京已经为奥运会做了最好的准备,相信北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北京一定会成功!我们北京见!晨报圣彼得堡4月1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