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专访奥运火炬手全二平 圣火传递出平凡人的梦想

  本报记者与全二平合影。

  全二平,一个平凡的乡村邮递员,作为奥组委选派的5位火炬手赴雅典传递奥运圣火,他一时间成为全国最知名的邮递员。对于全二平来说,在雅典传递圣火与平日传递的邮件既相似又有很大的不同,相似的是他都在传递希望,不同的是奥运圣火是全国人的希望,而邮件是普通人的希望。

全二平正是用这种方式将所有中国人的希望传递下去,传递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邮件是希望,圣火是荣誉

  从自己熟悉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偏远山区小佘太镇到陌生的北京,再到更加陌生的希腊,全二平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这次真是出了个大远门,之前我都很少离开小佘太镇,现在却来到了希腊,之前想都没有想过。”全二平用憨厚地语气说着。

  对于火炬传递的意义,全二平的理解也很朴实,“走的时候,火炬的手感是轻的,但是我心里压力是非常重的。担负着全体邮政员工和父老乡亲的重托,走的时候都说你一定要把火炬接力赛跑好。现在来看,我已经很好地完成任务了,没有辜负父老乡亲们的重托。”作为一名乡村邮递员,全二平在他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了17年,他投递的各类邮件近20万件,从未丢失过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

  “我是36棒,我感觉跑得挺快的,一会儿就到了。”全二平回忆着在希腊珍贵的200米记忆,200米对于全二平来说确实很短,因为全二平所在的小佘太镇40个村大部分分散在山沟里,不通车。出一趟班140多里路,一走就是一整天,有时还得在农户家过夜。全二平正是用这种态度,赢得了辖区所有人的信任和尊敬,因为他总能将大家的希望安全准时送达。

  在谈到当火炬手与邮递员之间的不同时,全二平笑了起来,“我做邮递员是传递信件,奥运火炬手是传递火炬,都是传递,我觉得我跟奥运火炬手的专业很对口。唯一不同的是,传递圣火让我多了一份荣誉感,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手中。”

  回家分享荣誉,模拟传递

  能够赴希腊传递奥运圣火,全二平无疑是幸运的,更让全二平感到兴奋的是,他可以将火炬“祥云”带回家,给他的同事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看看。全二平所在的邮政所只有三个人,全二平既是邮政所的所长又是一名普通的邮递员,他觉得能够以邮递员的身份传递圣火,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全国邮政工作者的荣誉。“我要把祥云火炬带回去,和我的同事,和我的父老乡亲模拟传递一下,让他们接触到祥云火炬,感受一下传递的心情。”全二平激动地说,在他看来,能够让父老乡亲们都感受一下奥运圣火,分享传递圣火的喜悦,是最令他高兴的事情。

  即使以火炬手的身份在希腊传递圣火,全二平也没有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邮递员,利用在希腊的闲暇时间,全二平还到当地的邮局去学习一番。“我参观了希腊邮局,和当地的同行进行了工作交流。我就和我们的邮局比较,他们的环境比我们的好得多,营业额和来的人都比我那里多。我们全镇一共有一万二千多人,我希望我所在的邮局能够发展得更好。”对于全二平来说,不管走到哪里,他都是一名邮递员,都是传递希望的信使,他有义务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