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肇星痛批个别"政治和尚"干扰北京奥运企图

  李肇星在英国剑桥大学指出:个别“政治和尚”干扰北京奥运会不会得逞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1日在英国剑桥大学说,个别“政治和尚”试图破坏中国的稳定,干扰北京奥运会,损害奥运会和谐的气氛。他们的做法不可接受,也不会得逞。

  李肇星在应邀出席英国中国经济学会在剑桥大学举行的“中国经济改革30年”年会并发表演讲后回答听众有关西藏问题的提问时说,在13世纪的元朝,西藏就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那时起,西藏的事情是中国的内政。过去几十年里,中国中央政府和全国各地都在全力帮助西藏同胞发展经济,十分尊重他们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

  李肇星表示,西藏自民主改革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59年,西藏人均寿命只有35岁,而现在预期寿命已达67岁。过去10年,西藏的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达到13.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李肇星说,一位美国朋友告诉我,在西藏和国际上,有个别“政治和尚”,他们看上去是和尚,但所作所为都是在搞政治。

  李肇星强调,在英国等许多国家,宗教和政治是分离的。不能想象,如果英国的大主教干预政治生活,英国人民做何反应。个别“政治和尚”试图破坏中国的稳定,干扰北京奥运会,损害奥运会和谐的气氛,他们的做法不可接受,也不会得逞。他说,足够的证据显示,发生在西藏拉萨的“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暴力犯罪分子策划和组织的政治事件,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或民族问题。中国政府采取的做法,都基于法律和政治,世界上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