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哈萨克斯坦上网是问题 巨额网费令人咂舌

  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被告知哈萨克斯坦的上网费用非常巨大,包月的宽带最便宜的要4000坚戈(哈萨克斯坦货币,1元人民币约合14坚戈),但这种包月不仅网速慢,而且下载次数有限制,大多数公司选择6000-7000坚戈的包月。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这里上网冲浪绝对是一种奢侈享受。

  我们同行的记者所住的哈萨克斯坦宾馆在阿拉木图绝对排得上前几位,但即便是这样,要想顺利地往国内传回稿子和图片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酒店提供两种上网服务,酒店大厅的无线上网免费,可是自打记者入住,大厅的沙发上就有不少于5个人在捧着笔记本电脑上网,这样的网速可想而知。

  第二种方式是在酒店的房间上网,但费用高得让人咋舌——0.1美元/分钟,如果上一个小时的网就要花费6美元,几乎是国内ADSL包月费的1/3。一位同行的记者开玩笑:“现在想起来,当初通宵打魔兽真是一种享受呀。”

  在巨额上网费面前,几乎所有的记者都选择了妥协——在大厅上网。而且为了避免掉线,记者将连接无线网络比较好的电脑作为发稿器,其他记者则在各自的电脑上将稿件写好后一块儿传回国内。一下子,我们又回到了网络刚刚兴起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初。 (郭利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