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历史上奥运圣火传递所经历的传奇之旅(组图)

 



  最“疯狂”的点燃方式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残奥会银牌得主安东尼奥·雷波洛坚强地从轮椅上站起来,用火种点燃箭头,弯弓搭箭,准确地射中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而他自己为了这一箭,练习了不下2000次。

  在距离开幕式只有几天的最后一次预演上,雷波洛曾一箭射失。这引发了媒体广泛的不安,有人说:“采取这样冒险的方式点燃火炬简直是发疯。”

  然而,在开幕式上,那完美的一箭成就了奥运史上的经典一幕。事后想来,预演上的失误,很可能是组委会为了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而故意采取的举动。




  

  最神奇的历程

  虽说水火不相容,但悉尼奥组委却十分浪漫,他们让著名的海洋生物学家克雷·邓肯携带潜水装置,手擎火炬在美丽的大堡礁水域完成了3分钟水下传递。这是奥运史上首次进行水下火炬传递。火炬上装有特别设计的火焰舱,采取化学方法使火炬不论在空气中还是水下都能产生火焰。

  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澳大利亚还使用骆驼在其中部沙漠地区传递圣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