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一姐李娜 为保奥运状态放弃联合会杯

  李娜为保奥运弃联合会杯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已经抵达德国,将在近日进行膝部微创手术,而恢复期则需要4到6周。为了奥运会,李娜将放弃联合会杯。

  在安特卫普钻石赛和卡塔尔赛两次打进四强后,李娜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饱受伤病困扰。她不得不退出了迪拜和班加罗尔以及印第安维尔斯网球赛。

  李娜的伤病源于安特卫普钻石赛。“中国一姐”的右膝却总是绑着绷带。或许是对伤势不够重视的缘故,李娜拖着受伤的右膝盖坚持打完了安特卫普,到了多哈,李娜也是咬牙坚持,不过在迪拜锦标赛前李娜终于坚持不住宣布退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迪拜和班加罗尔的两个星期休息时间并没有让李娜的伤情获得任何转机,反而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再度回忆起去年李娜因为肋部受伤缺席整个下半赛季的场景,当时人们都以为李娜只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复原,但事实却是李娜用了整整30个星期才重返赛场。

  李娜已于3月29日抵达德国慕尼黑,中、美、德三方医疗专家将对李娜的膝部软骨损伤进行会诊,根据目前的情况,李娜很可能需要进行微创手术。“李娜的伤势并不是特别厉害,会诊应该在这两三天就出结果了,不排除进行手术的可能。”高沈阳说,“离奥运太近了啊,我们不能去冒险。”

  由于奥运会逼近,单打最有实力的李娜受伤,让孙晋芳也感觉到压力,她坦言,“老实说,我现在感觉奥运会难度很大,心里七上八下的。李娜接下来一段时间不能参赛,这对她的排名会有一定影响。”李娜目前的世界排名在22位,由于受伤,这对她的排名有一定影响,而她伤愈后,接下来还要努力赢取更多的积分,形势的确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