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叶乔波随圣火游全球:一路上我就是心理医生

    早报北京电 在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团队中,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就是我国前女子速滑运动员叶乔波。

  这一次,叶乔波作为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专家之一,将全程跟随火炬在全世界传递。

昨天临出发去阿拉木图前,叶乔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直言:“这一路上,我就是大家的心理医生。”

  叶乔波告诉记者:“这是我出的最远一趟门,很兴奋,因为我们是使者,带的是奥林匹克圣火。刚才我也跟他们说了,我们都是沾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光,所以一路上要不辱使命。”据悉,这次叶乔波是团队里的心理医生,她需要一路上保持大家的兴奋度。“我主要是负责思想方面的工作,因为过去有过五次火炬手的经历,在路上会和大家交流一些经验。”叶乔波说,此前自己参加过夏季亚运会、冬季亚运会以及冬奥会的火炬传递,这是第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我算是参加全了吧”!

  当记者感叹她可以去全世界那么多的城市时,叶乔波却一脸严肃:“我们不是旅游观光团,日程安排很紧密,几乎是一路往前跑,最后回到祖国。”

  对于火炬接力境外的第一站阿拉木图,叶乔波表示对这座城市并不陌生:“我以前从事的不是冰雪运动吗?而阿拉木图拥有世界上顶级的冰雪运动场所,我非常期待阿拉木图之旅。”但她同时也表示,抵达阿拉木图后,自己的第一要务不是考察冰雪运动场,而是快速融入现在的角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