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新泳衣没带来好运气 吴鹏破了记录仍然不开心

    早报绍兴电 看过大屏幕上的成绩后,吴鹏撇撇嘴、用力摇摇头,一向礼貌的他,对全场观众“吴鹏!加油!”的呼喊声没有任何反应。昨晚,参加男子200米蝶泳预赛的吴鹏食言了——虽然他以1分54秒82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却与山本贵司保持的亚洲纪录擦肩而过。

  赛后,吴鹏一头扎进训练池,默默无闻地游着。“我明天会继续努力打破亚洲纪录,因为我已经具备了这个实力。”20分钟后,吴鹏总算露了个头,寥寥几句后又扎了进去。

  昨天预赛——新泳衣没带来好运气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赛前又公然宣称要打破山本贵司创造的亚洲纪录,昨晚本土作战的吴鹏一出场就显得“嚣张”:专门定制的耐克快速泳裤让他的大腿更显雄性,肌肉分明的上半身也让现场女观众瞪大了眼睛。

  比赛从一开始就成为“小飞鱼”的独舞,第一个转身,他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触壁的那一刻,时间定格在1分54秒82,新的全国纪录,却不是亚洲的。

  没有挥拳,没有致意,吴鹏留给大家的只有背影。“本来是奔着亚洲纪录去的,结果当然不满意。而且自己的计算也出了差错,触壁时差了半个身位。”赛后,过了很长时间,沮丧的吴鹏表示这个晚上运气不是很好,“我已经具备了破亚洲纪录的实力,明天我会继续努力的。”

  今天决赛——破了纪录要告诉爸爸

  吴鹏对在今天上午的决赛中打破山本贵司的亚洲纪录仍然很有信心,除了自身的实力保证,另一个原因就是:今天上午,妈妈李国珍将从杭州开车赶过来为儿子助威。前天的一百米蝶泳决赛,李国珍就曾专门到绍兴为宝贝儿子加油,结果吴鹏的成绩比预赛高出了一大截。

  “我知道妈妈就在看台上,当然会游得好一些。”妈妈的支持,让吴鹏充满了斗志。而在李国珍眼中,吴鹏这段时间过得太辛苦:“儿子这段时间训练非常拼命,又要控制体重,想给他做些爱吃的菜都不行。”没有香喷喷的红烧肉、红烧鱼和肉饼蒸蛋,心疼儿子的李国珍只能努力多争取点时间来陪吴鹏。

  至于本次全国游泳赛后吴鹏能不能休息几天,李国珍表示有点悬,毕竟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不过5日正好是清明节,上午参加完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吴鹏,下午肯定会去给爸爸扫扫墓。“他这次回来还没来得及去看看他爸爸,他说要把自己这段时间的成绩告诉爸爸。”李国珍轻轻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