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圣火莅临阿拉木图 李岚随包机抵达接受媒体采访

李岚在阿拉木图接受媒体采访
李岚在阿拉木图接受媒体采访

    搜狐体育讯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2008年4月1日下午13:12分(北京时间15:12分),载着奥运圣火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包机在阿拉木图市长、官员、热情的阿拉木图群众以及来自各国的新闻媒体的注视中,缓缓降落在阿拉木图机场。奥运圣火降临阿拉木图,为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老城市掀起了一股参与奥运、崇尚中华文化的风潮。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随火炬接力包机抵达阿拉木图,随即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

  悬梯打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中的火种灯一下子成为所有人目光的焦点。作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设计单位,联想凭借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依托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和全球领先的创新设计能力,在联想设计团队成功设计祥云火炬的基础上,再次将国际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奥运精神有机融合在设计之中,设计出了“宫灯”、“鼎盛”、“汉唐”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种灯、圣火盆和火炬展示支架。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表示:“作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TOP赞助商,联想集团一直将‘在全球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世界了解中国’视为自己的光荣使命。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祥云火炬及火炬系列辅助设计,有助于联想集团实现振奋民族精神,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目标。”

  火种灯用于保存圣火火种,确保火种在传递过程中不会熄灭。设计赋予了火种灯 "祥云·宫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典华美宫灯,云纹、色彩与材质搭配,与火炬完美统一。在为期33天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过程中,奥运圣火将全程保存在名为“宫灯”的火种灯中。火种灯在奥组委火炬接力包机中也享有高规格礼遇——包机专门为存放火种灯辟出了房间。据悉奥运圣火今晚将在圣火卫士的护卫下渡过第一个境外传递的夜晚,明晨火种灯将在琼布拉克雪山点燃祥云火炬,正式开始境外传递的历程。

  在即将开始的境外首站传递中,联想作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共有6个珍贵的火炬手名额。这6名联想火炬手分别是:曾获得世界杯团体冠军的哈萨克斯坦击剑运动员埃里米尔(Elmir),曾经到中国大连参加过马拉松赛的业余马拉松运动员马拉特(Marat),真诚对待他人、爱心奉献社会的糖厂工人德米特里(Dmitry),联想在阿拉木图的合作伙伴巴维尔(Pavel),此外还有联想工程师代表侯玉明和联想新疆分局总经理李智勇。他们将在当地时间4月2日分别在琼布拉克雪山和阿拉木图市内进行火炬传递。联想火炬手侯玉明还在传递圣火之前探访了当地孤儿院,并将自己从中国带去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送给了孤儿院的孩子们。

  李岚在谈到联想在阿拉木图围绕火炬接力安排的系列活动时表示,联想在以科技助力火炬接力的同时,还将通过品牌推广及产品营销活动让联想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联想通过帮助火炬手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和宣传火炬手自身的感人故事,感召更多人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富含科技元素的联想火炬传递花车、沿传递路线设立富于特色的宣传点和丰富多彩的城市庆典活动,在展示ThinkPad系列产品、IdeaPad系列产品的同时,也将有力地提升联想的国际品牌形象,加速联想的国际化进程。

  当记者问起李岚乘坐火炬接力包机抵达阿拉木图的感受时,李岚愉快地表示:“能与奥运圣火一同来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首站,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从阿拉木图正式开始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作为一名中国人,能亲历现场见证奥运史上最长火炬接力首站启动的历史时刻,让我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同时联想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程新闻中心技术平台搭建者,也让我感到责任重大。”

  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穿越对古代中国具有重要意义的对外贸易路线“丝绸之路”,传递到古代丝绸之路上的11座重要城市,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阿拉木图作为境外传递首站,圣火将从这里开始把友谊和尊重带给全世界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们,真正实现团结、友爱、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