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山区传递呈现两大亮点 城区传递将有中国火炬手

  奥运官方网站阿拉木图4月1日电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下午14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开始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传递,从此拉开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序幕。

按照预定路线,今天的圣火传递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时两小时,将主要在山路中进行,第二部分将从当地时间下午15时(北京时间下午17时)开始,将从共和国宫起跑,经过市区内6小时的传递,到达终点阿斯塔纳广场,沿途将经过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国家剧院等著名景点。

  在首先进行的山路传递过程中,出现了两个颇有新意的亮点:一个是滑雪传递,在公路上铺了的一个人工滑雪场,火炬手用雪橇带着火炬滑行传递;另一个就是骑摩托车传递,是由一位哈萨克斯坦的著名旅行家,把火炬放在摩托车上,骑着摩托车来传递的,今天上午的传递也是由他来结束的。这位旅行家看上去年纪已经很大了,目前我还没有查到他的名字,他留着很长的胡子,他本人表示,火炬传递结束后他还要继续骑摩托车周游世界。

  接下来在当时时间下午15时(北京时间17时)的城区传递过程中,将会出现三位中国火炬手,其中有联想集团的工程师、中国工商银行的行长,还有中石油的老总等等。(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李东雷 发自阿拉木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