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盛况热烈 滑雪传递创意独特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圣火目前已经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开始跨越五大洲的环球之旅。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14:00,火炬传递活动在阿拉木图举行。本网编辑北京时间2日下午连线本网莫斯科记者董爱波。董爱波是特意从莫斯科赶赴阿拉木图的新华社记者。

  本网驻莫斯科记者董爱波

  主持人:北京奥运圣火目前已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阿拉木图,开始其跨越五大洲的环球之旅。北京时间2日下午14:00,火炬传递活动在阿拉木图举行。现在我们连线新华社驻莫斯科分社记者董爱波。
  本网编辑王妍(新华网 王翰林摄)

  董爱波:你好。

  主持人:你现在已经到阿斯塔纳广场了吗?

  董爱波:没有,刚才车进不去,我们就看了一下第二阶段开始的情况。

  主持人: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阶段那边的滑雪情况。

  董爱波:我负责采访的滑雪传递火炬的阶段,特意设计了一段让冬季奥运会的冠军斯尼尔诺夫(音)滑着雪传递,一共200米,他这一段是地势最高的,因为当时是在山上进行传递,是在麦迪奥大坝上有一条路,用雪铺的一条雪道,大概宽2米高30厘米吧。
火炬传递开始一后从麦迪奥体育馆出来,火炬就一直沿着山往上走,到了山顶以后斯尼尔诺夫接过火炬开始滑雪,他是右手举着火炬,左手拿着滑雪仗缓缓地滑下,当他滑下来的时候路边的群众挥着旗帜向他致意,场面非常热烈。他结束以后就把火炬给了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个代表,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当时你在那里感受的气氛怎么样呢?

  董爱波:非常热烈,因为我们等于是上午10点就已经就位了,我们去的时候这段滑雪道的一侧已经聚集了几百名中小学生,他们都在耐心等待。一有奥运车辆经过的时候,群众就向车辆挥手致意,尤其是最后斯尼尔诺夫出来的时候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了。

  主持人:你是特意从莫斯科到了阿拉木图来报道这个圣火传递工作的吗?

  董爱波:是的。

  主持人:你到了阿拉木图以后感觉到这个城市热烈吗?

  董爱波:到了这个城市的时候没有强烈的感觉,后来逐渐发生在火炬传递的一路都设立了奥运广告牌,也挂了好多奥运会的旗帜,这点让我感觉到一点奥运气氛。但是今天的感觉特别强调,我从第一阶段回来以后,沿着山路坐车往下走,沿途有很多的群众参加,大部分都是一些中小学生。看外电报道当天的中小学生大概五六千人的样子。现在大街上也都站满了人,因为今天很多的路都封了,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全部放假,为了迎接奥运圣火。

  主持人:你是在阿斯塔纳广场周边吗?

  董爱波:共和宫。我是刚从共和宫那边出来,这边有一个第二阶段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也就在十分钟之前圣火护卫队来到了广场上,当时广场上有群众演出,气氛非常地热烈。阿拉木图一个比较著名的歌手名字我记不清楚了,圣火护卫队手中接过圣火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起跑。

  主持人:谢谢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