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独家策划

Apple――苹果之城火炬全亮点

苹果之城
苹果之城(图:李菲)

    搜狐体育讯 哈萨克斯坦的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历史上盛产苹果,而且苹果也非常好吃,被喻为“苹果之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阿拉木图,这个“苹果之城”真像苹果的英文apple一样,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



  A――总统

  A在字母中排第一,在国际中也代表第一的意思,比如我们的冬奥会冠军杨扬就被国外称为杨扬A。而哈萨克斯坦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外的的第一站,自然是A。而他们的第一棒就是他们国家的A――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纳扎尔巴耶夫传递火炬,现场掌声雷动,一派欢腾。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PP――漂漂美眉

  PP在网络用语中是“漂漂”的意思,经常和MM搭配在一起,意为漂漂美眉,泛指美女。

  哈萨克斯坦的美女众多是公认的,但是齐齐整整地站在一起,个个光彩照人、艳丽多姿还真是让人养眼,看看这张照片吧!怎么样?还有一个重量级的美女,哈萨克斯坦的著名歌手罗扎•雷姆巴耶娃也参加了火炬传递,她的影响力十分巨大,被当地媒体称为“哈萨克斯坦的麦当娜”。

美少女迎接圣火
美少女迎接圣火

  L――滑雪传递

  L 的外形就像一个滑雪板,而滑雪又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体育、娱乐项目,哈萨克斯坦的火炬传递就有在滑雪板上传递的。

  在今日的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阿拉木图在公路上铺了一个人工滑雪场,火炬手用雪橇带着火炬滑行,也有火炬手带着火炬从麦迪奥高山景区的滑雪场顺势而下。

滑雪传递圣火
滑雪传递圣火

 

  E――奇异传递

  E的谐音是异,哈萨克斯坦的传递就很特殊。字母E有三横,而阿拉木图的圣火传递不仅总统亲自上阵,还办出了浓郁的特色,传递有三大亮点。

  阿拉木图的传递不仅有刚才说的滑雪传递,还有骑马传递、骑摩托车传递,充分展示了哈萨克斯坦的民族传统。

骑马传递圣火
骑马传递圣火

  (文:戴鹏飞 图:李菲)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