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体育盛会 和谐之旅--感受奥运圣火阿拉木图之行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刘轶芳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一站阿拉木图的传递活动2日顺利结束。虽然正式的传递活动只有短短的五、六个小时,但其中体现的浓厚的体育精神、睦邻友好的和谐理念却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常驻阿拉木图近两年来,曾经多次目睹哈萨克斯坦人载歌载舞欢庆节日的热烈场面,但圣火传递这样规模庞大、世界瞩目的活动在该国历史上却是罕见的。也正因为如此,哈全国上下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希望给世界一个中亚式的惊喜。

    哈萨克斯坦人性格豪爽、热爱体育,就像他们热爱辽阔的草原一样,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性,从平民百姓,到国家最高领导人,莫不如此。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就是一个范例。用他的话说,“健康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当他身着白色运动装,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一人高举火炬跑出起点的时候,坐满6000余名观众的麦迪奥高山滑冰场呼声雷动,让人深深地感觉到,在那一刻,奥运圣火是如何把一个国家紧密地凝聚在一起。

    但奥运圣火所凝聚起来的,决不只是一个国家。纳扎尔巴耶夫在阿拉木图圣火传递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在伟大邻邦中国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支持下,阿拉木图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为此哈萨克斯坦深为自豪并感谢中方的友好情谊。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将开启21世纪全球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里程。

    在阿拉木图圣火传递所经过的线路上,“和谐之旅”的旗帜高高飘扬,火炬传递的宣传画光彩炫目,“Beijing 2008”的字样举目可见。共同的奥运,共同的梦想,使丝路古城阿拉木图与古老的北京在新千年里的距离并不遥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