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哈萨克斯坦火炬手:用冬季项目进行夏季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董爱波 王作葵 魏良磊

    “虽然这次只滑了短短的200米,但是感觉非常棒!”哈萨克斯坦的冬奥会冠军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当天在参加完奥运火炬接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阿拉木图是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按照组织者的安排,滑雪名将斯米尔诺夫第九个出场,他将从位于海拔1750米的麦迪奥大坝脚下出发,“重操旧业”采用滑雪方式进行火炬传递。

    “用冬季运动项目来进行夏季奥运会火炬的传递,这也是主办者的别出心裁之一,”斯米尔诺夫说。

    中午时分,斯米尔诺夫从前世界拳击冠军马拉特手中点燃圣火,然后右手举着火炬,左手执滑雪杖,脚踏滑雪板沿着在公路上铺设的雪道平稳滑行,早已等候在此的观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声,同时挥舞着哈萨克斯坦国旗为他助威。

    斯米尔诺夫在完成火炬接力后告诉记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也曾担任过火炬手,但此次的感受却分外强烈。

    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斯米尔诺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北京在体育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准备工作非常周到。“北京出色的筹备工作将确保2008年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我们对北京奥运充满信心。”

    斯米尔诺夫在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他先后参加了4届冬奥会,并夺得了1金、4银、2铜总共7枚奖牌,这一纪录在哈萨克斯坦迄今无人能及。如今的斯米尔诺夫已退役出任一家汽车运输公司的总裁。

    斯米尔诺夫表示,奥运会期间他将去北京,亲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