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法国公布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路线及火炬手名单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出席记者会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新华网巴黎4月2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奥委会和巴黎市政府2日在此间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巴黎传递的路线以及近80位火炬手的名单。

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朗杜尔出席记者会
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朗杜尔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据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介绍,奥运火炬传递将于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正式开始,火炬手从埃菲尔铁塔出发,沿途经过特罗卡德罗广场、星形广场、香榭丽舍大街、罗浮宫、巴黎市政府和法国众议院等标志性建筑,最终于下午5时左右到达夏莱蒂体育场。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栏冠军、法国人斯特凡·迪亚加纳被确定为巴黎站的第一名火炬手,他将与法国著名柔道运动员达维德·杜耶、法网女单冠军玛丽·皮尔斯以及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等79位体育界及社会知名人士一起完成总长约28公里的火炬接力。

  塞朗杜尔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和平、人道主义等奥林匹克价值观,法国奥委会将尽全力保证这次火炬接力的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