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侯玉明:雪山上传递火炬感觉奇特 下山以后迷路

  “当我握着火炬起跑时,大脑一片空白,只听到巨大的呐喊声在雪山回响。”4月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刚完成火炬传递的联想火炬手侯玉明,他是第20棒火炬手,第一阶段在雪山上接力的三位中国火炬手之一。

  “在雪山上传递火炬很奇特,前7棒火炬手举着火炬往山上跑,接着滑雪运动员接过火炬滑下山来,我所在位置就是上山、下山的拐点。

第一阶段火炬传递中只有3名中国火炬手,我们互相勉励,一定要跑出中国人的风貌。”

  “下山以后我迷路了,当时身上除了火炬,手机、钱包都没带,被人群团团围住,大家对火炬手异常热情,争先恐后地要看我手上的火炬,与我合影,我是又激动又紧张。”此时的侯玉明,与4月1日上午刚抵达阿拉木图时判若两人。当时他刚领到火炬手服装,第一印象是作为工程师的沉稳和认真。他作为北京奥组委技术部专家组成员之一,成为联想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是他长年为奥运默默耕耘的回报。作为联想集团选拔出来的阿拉木图站两名国内火炬手之一,他对阿拉木图第一站的位置尤为看重,“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够作为火炬手代表中国在国外进行传递更加幸运,而且能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中举起火炬,意义更加特殊。”

  在联想集团的内部选拔中,侯玉明也是过关斩将才得以杀出重围的。侯玉明说:“当初只是踊跃报名,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上。经过三个多月的选拔,得知自己被选中了,我感觉特别荣幸。”

  侯玉明与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渊源,他目前已被抽调到奥组委技术部,负责技术支持工作,他与30多位专家一起,带领着一支近500人的技术工程师队伍,担负起北京奥运会技术保障的重任。他和他的团队负责55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的技术运营工作,圆满完成了32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支持工作,获得奥运测试赛最佳技术支持一等奖。2004年,侯玉明曾被派驻到都灵冬奥会项目组,和他的同伴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冬奥会的各项任务,联想外设产品在奥运会中零故障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各方的广泛赞誉。

  另一名联想火炬手———新疆分局总经理李智勇可谓是哈萨克斯坦通了,此次他在第二阶段阿拉木图市内传递火炬。哈萨克斯坦,这个大部分中国人还很陌生的邻国,在李智勇口中变得栩栩如生,从地理到历史,从人文到社会,从名人到平民,让记者感叹采访时间太有限。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