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公布圣火传递路线 将途经多个标志性景点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旧金山警察局1日对外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路线,80位火炬手将在近十公里的路程中沿海而行,途经旧金山市多个标志性景点。

    根据这一路线,旧金山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于4月9日中午1时在麦科维湾举行起跑仪式,接着行至第三街,拐入滨海大道,再到杰斐逊街、海德街、海滩街,然后掉头经波尔克街、海湾街,再次回到滨海大道,最后到达终点赫尔曼广场,并在那里举行结束仪式。整个活动大约将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

    据介绍,这一传递路线集中展示了旧金山市颇具特色的市容,沿途人们可以观赏到著名的海湾大桥、渔人码头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

    为承办好这次火炬接力活动,旧金山市和北京奥组委此前签署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与旧金山市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旧金山市市长纽森表示,旧金山市将尽全力确保此次火炬接力的安全,实现“和谐之旅”,使旧金山的奥运火炬传递成为传递城市中最出色的一站。

    旧金山当地华侨对北京奥运圣火能来到旧金山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许多华人团体十分渴望奥运圣火能经过当地的“中国城”。他们同时表示,奥运精神是重在参与,届时将会积极为火炬传递活动提供服务。

    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新闻副发言人周松亚对记者表示,此次活动未能经过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中国城”,主要是考虑到那里道路比较窄,届时活动人员和观众又较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未把“中国城”列入传递路线之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