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哈萨克斯坦国总统担任境外传递第一棒火炬手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图左)出席起跑仪式,并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参加接力

彼得鲁欣手持火炬骑摩托车传递圣火

  N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孙元华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高举火炬迈步跑出起点,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当地时间2日12时(北京时间2日14时)在阿拉木图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滑冰场正式启动。身着白色运动装的纳扎尔巴耶夫出席开幕式并简短致辞。随后,他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手中接过火炬,右手高举向全场展示并跑出起点,成为此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人。


  在此之前,哈国媒体一直在猜测,第一棒应该由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塔耶夫来跑。直到2日上午,哈萨克斯坦方面才终于明确,哈萨克斯坦总统将成为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一人。在最初的方案中,火炬传递由上而下,先滑雪,再滑冰。但由于火炬传递开启仪式被安排到了滑冰场举行,因此,阿塔耶夫之后,传递变成了由下而上,火炬手们一路传至山顶。在完成19公里的传递后,祥云顺利结束了阿拉木图之行。

  N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孙元华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奥运圣火将光临伊斯坦布尔。目前,伊斯坦布尔已经为圣火传递做好准备。

  据悉,在结束阿拉木图的传递后,祥云坐上“奥运圣火号”专机赶赴伊斯坦布尔,预计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抵达。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将从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始。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最引人瞩目的部分便是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该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7.8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