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第2日前方综述:阿拉木图 奥运激情超乎想象

  阿拉木图是一个只有110万人口的城市。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们看不到几个行人,车不多,但行驶得很快。今天的火炬传递定于中午12点在阿拉木图郊外的滑雪胜地进行,我们整个车队九点半就出发前往传递现场,沿途五米一哨,警卫很严,因为哈萨克斯坦总统将出席起跑仪式并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一路走来,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在一些赞助商的宣传区域人还稍多一些。我以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的第一站传递会在这种平和宁静的气氛中进行,因为这原本就是一个被山谷环抱着的宁静平和的城市,这里的人们过着平静的生活。

  第一阶段山区的传递活动进展顺利。我们看到了颇具特色的滑雪传递,四周的山项上积雪还没有融化,空气中渗透一种清冷,如同我们的心情。

  但这种清冷的心情在简短的午餐之后就被一扫而光。我眼前的这座宁静的城市完全变样了。数十万人涌上街头,他们有序地站在街道的两旁,挥舞着各色的彩旗,口中大喊着:哈萨克斯坦,GO!GO!GO!在一些重要的地点,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少男少女载歌载舞,尽情欢乐。连维持秩序的警察也都穿着火红色的外衣。

  他们看到我手中的相机就向我大喊:请给我们照相。当镜头对准他们的时候,他们更加兴奋地欢呼起来。随着传递的不断进行,口号声越来越大,火炬手们也俞加的激情勃发。还有许多人在两旁的街道上跟着火炬手跑。

  下午五点,最后一棒火炬进入了阿斯塔纳广场,在这里聚焦了六千观众。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北京奥组委领导和阿拉木图市长分别致辞。随后,表演了民族舞蹈,还有当地歌手的激情演唱,把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李东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