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开幕日8月8日来办酒席 市民争办奥运婚宴

  南宁晚报讯(记者罗伟荣 叶祯)随着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大地传递,借着奥运年的喜气,不少市民都想赶着奥运年办喜气,1日,记者在采访中就了解到,有的市民甚至在春节前就预订了奥运会开幕日的日子来办酒席。

  市民:争办“奥运婚宴”

  梁女士告诉记者,她计划在5月16日办喜事,上周五就开始在市中心一带找酒店预订婚宴,但是未能如愿以偿,因为那一带的酒店5月份的婚宴几乎爆满。

梁女士很郁闷,原想在奥运年来举行奥运婚礼,好让自己的结婚日子更有结婚纪念意义,可是没料到今年的婚宴是如此难办。已经在去年办了结婚证的周女士本来想在今年8月8日摆宴席,可是她昨天去预订酒席时,却发现这一天结婚的人太多了,只好改到10月1日,她说今年是奥运年,即使过了8月份再办婚宴也一样是奥运婚。读者贺女士也抢在今年结个奥运婚,她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在两个月前到一家饭店预计8月8日的酒席时,正是那天还没有人预订,于是抢了个“头彩”。

  在交通单位工作的小赵也计划在今年结婚,原打算将婚礼定在奥运会开幕那天,但当他跟亲朋好友说到这个日子时,大家都说,那一天都要看奥运会,不知有没有空去参加婚礼。另外,那段时间正是交通部门最繁忙的日子,小赵还担心在那天办酒席很多同事赶不来,他再三考虑后,决定把日子定在6月份。

  酒店:喜宴订单多过往年

  新城国际酒店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结婚的人确实较往年多。就算是淡季的二三月份,仍然有十几对新人预订举办婚宴。但最抢手的仍属8月8日的婚宴,预订当天婚宴的新人早在今年2月初就来到酒店下单预定。他们表示就是冲着奥运来结婚的。

  为了能迎上奥运婚宴热潮,重新装修欢庆厅后的南宁饭店也在忙碌着。该酒店销售部罗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接到的喜宴订单比往年多,从今年2月开始已经有不少新人来预订婚宴了。8月8日当天除西餐厅没有举办婚宴外,其他5个餐厅目前都已安排满了婚宴。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