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马英九接受记者采访 称有兴趣参加北京奥运

  马英九日前接受专访时,释放重要讯息,希望在年底前,能让台湾“央行”开放兑换人民币。马指出,欢迎大陆人到台湾投资,包括大陆企业能来台进行新公司或是厂房的投资。
“5·20”上任后,他要开放两岸直航与观光,并促进两岸经贸往来。

  有兴趣参加北京奥运

  马英九形容陈水扁8年任内的两岸关系陷入停滞,他也暗批扁的“冒险外交”造成台美关系恶劣,盼能及早修补。

  记者问到马英九是否想去参加北京奥运,马英九说,他有兴趣,“但是我不认为此刻我能去,事实上,两岸关系目前正处于非常微妙的时刻”。

  马英九也提到,尽管短期内不太可能,但还是希望,有机会和大陆领导人会面。

  降低台商登陆门槛

  专访过程中,马英九表示国民党胜出后,人民对未来感到有希望,消费信心明显好转,若这状况持续下去,今年生产毛额成长可望因而增加1%;他预计台湾今年经济有望至少成长5%,而明年则有信心达到成长6%的政见目标。

  马也再度强调两岸关系的拓展,他表示“5·20”上任后,将着手推动7月起的周末包机直航,还有大陆观光客来台,年底让班机常态化,他强调,开放观光客来台所带来的内需效应,有助于台湾因应高油价和次贷风暴的袭击,并为台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改善台湾经济。

  马表示,要降低台商前往大陆投资的门槛,让总部设在台湾的公司,解除赴大陆投资40%的上限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