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须持证上岗 录用工作将于5月份完成

  昨天,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目前,志愿者的选拔、录用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录用工作将于2008年5月完成。今年7月上旬,将完成所有赛会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的考核验收,向考核合格者颁发上岗证书,考核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竞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已截止,您怎么评价报名阶段的工作?

  刘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和以往相比呈现了四大特点:一是志愿者报名热情高,赛会志愿者申请报名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热情参与,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报名启动当天申请人就突破了两万,报名启动一个月申请人突破21万人;二是志愿者报名人数众多,达1125799人,为历届之最;三是志愿者申请人来源广泛,北京地区、京外省区市、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外国人均有广泛参与;四是申请人以年轻人为主体,志愿者申请人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接近半数的申请人具有志愿服务经历。

  《竞报》:志愿者招募工作将在什么时候有最后结果?

  刘剑:按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志愿者招募流程包括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背景审核、发出录用通知等。录用工作将于2008年5月完成。

  《竞报》:志愿者申请人需要接受哪些前期培训?

  刘剑:赛会志愿者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目前,志愿者申请人普遍参加了通用培训和相关专业培训,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均完成了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到今年7月上旬,将完成所有赛会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的考核验收,向考核合格者颁发上岗证书。严格落实持证上岗,考核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