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盛装迎接奥运圣火 阿拉木图因圣火而沸腾(图)

4月2日,火炬手迪尔达巴科夫骑马传递火炬。

弗拉迪米尔滑雪传递火炬。

阿赫莫迪耶娃手持火炬。

盛装迎接奥运圣火。

  今天正午,古城阿拉木图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市郊世界著名的“麦迪奥”高山滑冰场上,六千多名身着红黄蓝服装的观众,期盼着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中午12时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走入会场并致辞,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开始。12时10分,奥运火炬点燃,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奥运火炬交给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张喜云大使郑重地把火炬交给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跨越世界五大洲的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当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起火炬的那一刻,麦迪奥高山滑冰场沸腾了!礼炮打响;体育场四周数千只和平鸽飞上蓝天;会场中央,五个被绿色气球环抱的奥运福娃徐徐升上天空;观众们挥起双手,高喊着“乌拉”、“乌拉”;就连蓝天白云、高山森林、皑皑积雪似乎也被场内的热情感染。

  已经66岁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身着一身雪白的运动服,高举火炬,稳健地跑在滑冰场的跑道上。全场观众为他欢呼,全哈萨克人民为他骄傲。因为,他将作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载入史册。

  在简短的讲话中,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特别感谢中国领导人将阿拉木图定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他说:“阿拉木图之所以成为北京之后(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和最重要一站,是因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有着友好的关系,是因为我与胡锦涛主席有着密切的个人关系。我们感谢中国对哈萨克斯坦的高度评价和深厚友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掀开21世纪全球体育运动发展的新篇章!”

  本报特派记者孙长栋杨相红(本报阿拉木图4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