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澳之战一半主力缺席 国奥抢人打乱国足计划

  今天上午,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由于总教练杜伊确定要抽调李玮锋、孙祥、韩鹏、陈东和刘健等国家队球员随国奥队前往塞尔维亚拉练,因此,福拉多4月13日带去美国集训的国家队不可避免地再次成为“牺牲品”。

  国足前往美国拉练的两个对手已确定,分别是墨西哥国家队和萨尔瓦多国家队。“关于美国拉练,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队员们需要多打比赛。”福拉多说,“我们已经初步定下来一个30人的大名单,但这也不是最后的名单,因为我还要再看看联赛。”最终前往美国的队员将是26人,福拉多表示,本周末他要看北京国安对山东鲁能的比赛,这说明李金羽等国足弃将又有了回归的可能。

  摆在福拉多面前的困难越来越多,中澳之战的一多半主力要缺席美国拉练,并且因为要打亚冠,国安和亚泰也不会轻易放人,这更让国足去美国集训除了拿到出场费之外,很难得到技战术方面的提高。

  相比之下,中国足协已公开表示了对国奥的偏重,他们甚至要帮着杜伊争取孙继海前往塞尔维亚参加国奥队的拉练。

  “国家队的球员在国奥队同样能得到锻炼”。福拉多只能这样解释中国足球的协调工作。但在奥运会上,国奥队只能有3个超龄名额,而除郑智和杜震宇之外,杜伊此时仍用了6名超龄队员协助国奥队拉练,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国家队让步是没办法的办法。这应该是杜伊最后一次考察超龄球员了。”有知情人告诉记者,“所以,他才要多带一些人回去,就为了最后确定阵容。等这次拉练回来后,国奥队在人员方面就不会再有大的变动了。”

  国奥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段封闭集训将于5月19日开始,但在6月,至少有6名主力球员要增援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也是杜伊将面临的最大困难。只有在6月23日世预赛结束之后,杜伊才能得到一个完整的国奥阵容,但此时距离奥运会已不到45天——对于国奥来说,这45天的时间并不长。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