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害妈妈白跑一趟 奥运夺牌仍是不变目标

  “我坚信我自己是具备打破亚洲纪录的实力,以前一直比较低调,这次赛前豪言说要破亚洲纪录其实就是想多给自己一些压力。”在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未能打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吴鹏赛后这样解释。

  老妈亲临现场督战

  昨天上午,吴鹏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以1分55秒19的成绩取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

浙江是吴鹏的老家,因此他在当地受到了无数粉丝及媒体的热烈追捧,吴鹏的妈妈也亲临赛场为儿子助威。

  “没能破亚洲纪录确实有点遗憾,前半程游得比较快,后面慢了些,主要还是体力上出了问题。而且晚上比较兴奋些,早上差些。”在1日晚的预赛中,吴鹏已经以1分54秒82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但目前的亚洲纪录依然是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1分54秒56,比吴鹏的全国纪录快0.26秒。

  看台上,吴鹏的妈妈对儿子的成绩也不是十分满意,“最后太慢了……”为了观看儿子的比赛,吴妈妈特意一早从杭州开车来到绍兴,期待能亲眼见证儿子打破亚洲纪录。

  誓言奥运要夺牌

  作为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牌的大将之一,吴鹏自知与菲尔普斯差距很大,但奥运夺牌一直是他的目标,“我跟他的差距挺大的,想要动摇他的金牌地位难度很大。我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奖牌。中国男子游泳还没有拿过奥运会奖牌,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突破。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经验比较丰富的运动员了,这几年在大赛中也创造了一些好成绩,所以我想机会还是蛮大的。”

  原本中国泳协打算让吴鹏在北京奥运前出国训练,但吴鹏坦言,接下来他主要在北京训练,其中有大概一个月时间会奔赴昆明进行高原训练。

  吴鹏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父亲在2003年去世后,他和妈妈的感情更深了。“我知道妈妈今天来了,但是不知道她在看台的什么地方,她是特地从杭州赶过来看我的。”在泳池里豪气十足的吴鹏,表露出了脉脉温情。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