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箭 > 20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队6人奥运名单出炉 李文全将北京亮箭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喜讯!广西一“箭客”获得奥运会参赛权。4月2日,记者从广西射击射箭中心获悉,中国射箭队奥运选拔赛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结束,男、女队各3名奥运选手全部出炉,其中,广西21岁小将李文全,在男子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奥运入场券。

  最后一场见分晓

  据广西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杜雪峰介绍,中国射箭队的奥运选拔从2月开始,共分三场。前两场战罢,李文全积分列第四位。此时,新疆选手薛海峰由于成绩“一枝独秀”,已经提前锁定了奥运门票,而另外排名前六的选手积分差距很小,竞争其他两个名额。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李文全表现越发沉稳,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成功挤掉老将永富军,与姜林一同获得了两个剩余席位。女子方面,入选的分别是张娟娟、陈玲和郭丹。

  从排名末尾到入选

  李文全是桂林荔浦人,今年只有21岁。他开始被人们所了解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那次虽然中国男队被挡在四强之外,但是,年轻的李文全还是表现出了很大的潜力。

  2007年上半年,李文全再次进入国家队,当时他在12名队员中排名倒数第一。随后,在残酷的国家队“末位淘汰”机制中,他一直表现稳定,并坚持到最后的奥运选拔赛。“从当初的倒数第一,到如今成功进入奥运名单,李文全真是很不容易”。杜雪峰说,面对很多有经验的老队员,李文全还能笑到最后,也说明他具有相当好的心理素质。

  希望能拿枚奖牌

  李文全拿到奥运入场券,也成了广西射击射箭中心的一件大喜事,因为他是该中心历史上第二个拿到奥运入场券的人。1992年,广西队的梁强曾代表中国射箭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不过那次中国队成绩平平,梁强在个人赛中也表现一般。

  在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上,李文全能否给壮乡人民带来惊喜?杜雪峰说:“到时看临场发挥吧,希望能拿枚奖牌。”

  目前,中国射箭队女队成绩较好,有希望与韩国争金牌,至于男队,“主要对手则是韩国与中国台北,希望能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奥运选拔结束,李文全将于近期与国家队一起返回北京,继续备战。接下来,他将参加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为北京奥运会练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