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重要迎奥示范路“闯红灯”将被志愿者劝阻

  本报讯 “现在是红灯请不要抢行。”3月31日上午,在青岛山东路与香港中路路口,志愿者刘永坤正在劝告红灯下抢行的游客,至此,青岛市“文明交通我有责、文明单位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在今后的4个月中,将有3.2万人次在岛城的95个重点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行人和车辆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将会有志愿者出面劝告。

  “文明交通我有责、文明单位在行动”活动是市文明办决定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从3月底起至今年6月底,市民将在香港路、南京路、山东路等37条重点迎奥示范路,山东路与香港路、山东路与福州南路、东海路与东海西路等95个重要路口,看到维护交通秩序的文明单位交通志愿者。文明单位交通志愿者每天上岗一小时。

  “从我们岗上的情况来看,今天仅极少数人违反交通规则。”在山东路与香港中路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刘永坤说,“我们上去制止的时候,了解到是不熟悉青岛路况的外地游客。通过志愿者的劝告,他们都改正了。”

  记者从青岛市文明办获悉,此次活动历时4个月,执勤过程中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故离岗。市文明办将组成督导组,不定期地到各岗位查看,对无故不上岗或出勤过程中引起纠纷、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实行文明单位评选一票否决。(江伟)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