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别被外国选手吓倒 中国能拿七八块奥运游泳奖牌

  “我觉得外国选手在奥运会前频频破纪录是很正常的事,我们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常有这样的事。但中国运动员一定不要因此泄气。”巴塞罗那奥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谈及近日多项游泳世界纪录被刷新时显得不以为然。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钱红不仅对晚辈进行鼓励,甚至大胆预测——中国水军能在北京奥运上拿到7至8块奖牌。

  “千万别被外国选手吓倒”

  全国游泳冠军赛近日在浙江绍兴热火朝天地举行,钱红、乐靖宜和罗雪娟等前奥运冠军也往绍兴助兴。钱红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役,但现在甚至比以前更关心中国游泳。

  眼前的钱红披着一袭卷卷的长发,举手投足间也多了几分女人味。近日国外泳坛屡现刷新世界纪录的新闻使人们对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忧虑,但钱红对此并不感冒,“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大家的训练周期不一样罢了。一名运动员一年的巅峰状态不可能总出,现在出了,可能奥运会的时候就会差些。我希望中国队的运动员一定不要因此泄气。”钱红一再强调信心很重要,“很多大赛的时候,运动员并不是输在实力上,而是被气势压倒。”

  “要虚心向国外学习高科技”

  退役后的钱红一直对游泳事业念念不忘,对中外的训练也颇有研究,她认为现在中国队的训练方式需要与外国先进技术相结合才能找到出路。

  “以前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教练死抠技术确实也出了很多成绩,像罗雪娟的蛙泳技术那么完美也拿了奥运冠军。但现在,中国游泳确实与世界游泳差距越来越大了,中国还是这么依靠教练死抓技术就不行了。”钱红透露,国外的教练并不太看重技术,更多把时间放在高科技训练上,即用科学数据“说话”。“既然落后了,我认为有必要跟国外学习了,像目前自由泳的张琳等人在澳大利亚训练了一段时间,前阶段在‘水立方’的比赛中也看到了他的提高。”

  “七八块奖牌没问题”

  当媒体要求钱红对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的前景进行预测时,钱红的回答让人吃惊,“七八块奖牌吧,有七八个项目还是有希望的。”钱红大概比划了一下说,“吴鹏200米蝶泳,齐晖混合泳和200米蛙泳,焦刘洋的200米蝶泳,还有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都是非常有希望的。”

  时报特派记者邹甜

  绍兴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