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将为北京奥运传递火炬

斯韦特兰娜·茹罗娃
斯韦特兰娜·茹罗娃

  新华网俄罗斯圣彼得堡3月19日电(记者刘洋 马梦莉)俄罗斯体育官员19日透露说,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奥运冠军斯·茹罗娃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全球火炬接力传递圣彼得堡站的火炬手。

  圣彼得堡市体育委员会主任韦·恰佐夫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排茹罗娃担任火炬手具有特殊象征意义。本次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大部分为圣彼得堡体育界著名人士。火炬接力的第一棒将由为前苏联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圣彼得堡田径运动员加·济宾娜完成,而最后一棒则交给了最近一位获得奥运金牌的圣彼得堡运动员--现任国家杜马副主席的都灵冬奥会冠军斯·茹罗娃。

  据介绍,本次火炬接力传递线路全长为20.4公里,80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57位来自圣彼得堡市。每位火炬手将在2分钟内完成约250米的距离,然后将火炬传递给下一位火炬手。整个接力传递活动将用时4个半小时左右。

  茹罗娃1972年生于列宁格勒州,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夺得多枚速滑世锦赛金牌。2006年,她赢得了都灵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的金牌。2007年3月,她成为列宁格勒州杜马议员,同年12月当选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副主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