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登珠峰并不浪漫 珠峰顶上谁举火炬尚未确定

  晶报讯 圣火登珠峰的方式绝对不可能像很多人想的那样浪漫。近日,中国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和队员洛则在接受某网站的访谈时,揭开了备受关注的“圣火登珠峰”计划。

  登山队员从去年起就一直在一起集训,现在包括藏族和汉族的同胞在语言、生活习惯上,已没有任何交流上的障碍。

对于此次圣火登顶珠峰的细节,洛则坦言,具体细节如何操作目前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可能像很多人想像的那样浪漫,由登山队员举着火炬登上顶峰。”洛则透露说,其实应该是登山队员保管着火种,然后在登顶之后拿火种点燃火炬。

  至于到时带着奥运圣火登上珠峰的队员究竟有多少,桑珠表示,确切数字自己现在不敢说,“登山跟别的体育项目不一样,只有登到8300米才看得出,最后还剩下多少队员能继续攀登。”

  至于圣火到了珠峰峰顶之后,由谁来把它举起来,桑珠则表示,现在最后的人选还没确定,“可能最后是在登上8000多米以后再确认,大家都想上去,但大自然不会轻易给每个人机会。”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