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楠:再为奥运拼一次 希望不留遗憾离开赛场

  穿上洁白的婚纱,挽着心爱的恋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一起踏上红地毯……这是每一个人都梦想拥有的甜蜜时刻,即便是拥有无数粉丝的奥运冠军,同样也渴望成为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然而为了完成“坚持到北京奥运会”的心愿,早已在2005年10月领了结婚证的王楠和老公郭涛却一直还没有举行结婚仪式。对于这个问题,两个人总是异口同声地说道:“08之后!”然而王楠也并不掩饰对那个幸福时刻的渴望,“说实话,真的十分憧憬自己穿婚纱的样子。”

  她有着20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成为超越邓亚萍的“第一人”;她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二个获得“大满贯”的球员,早已功成名就;她在“现一姐”张怡宁和“准一姐”郭跃的夹击下,依然奋勇争先。

  她,就是王楠!在和她同一时代的队友和对手们都已经远离球台的时候,王楠依然在为了2008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而拼杀,她说,她也不是没想过退役,但是一次次的不舍让她坚持到了现在,让她有机会在北京的奥运赛场上不留任何遗憾地说“拜拜”。

  学打乒乓是因为太乖

  王楠第一次拿起乒乓球拍是在她6岁的时候,“那时候,我将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学校的工作上,王楠妈妈工作也比较忙,所以并没有给王楠安排什么业余爱好,”王楠的父亲说道,“直到有一次,王楠的妈妈在车上看到一位同事的孩子手里拿着一个乒乓球拍,聊开了之后知道这个孩子每天都在抚顺市体校学打乒乓球。”

  正好,王楠的父亲平时特别爱打乒乓球,所以当王楠的妈妈回家后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王楠的父亲也觉得让王楠学打乒乓球是个不错的提议。“后来王楠就开始打上乒乓球了,大概一个多月之后,教练们都说她是个打乒乓球的好材料,而且很听话、能吃苦,一上球台就非常投入。”而经常打乒乓球的王爸爸后来还专门去看了一次王楠打球,发现她打起球来真的有模有样。

  “不过我后来发现,王楠这么努力地练球并不是因为她真的喜欢乒乓球,而是因为她太乖了,”王爸爸说道,“后来我问起过王楠这件事,她也说,其实并不是对乒乓球多感兴趣,而是觉得既然父母把她送到了少年体校,她就得努力地练习。”

  其实,王楠不仅听话,而且十分能吃苦,有一次,她在学校的跑道上跑步的时候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膝盖摔破了,然后就哭了,当时操场上正在晨练的老师都过去看她,结果王楠擦擦眼泪,又重新站起来跑满了6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