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奥运冠军杜马议员参加接力 圣彼得堡迎候火炬

  本报俄罗斯圣彼得堡4月2日电 (记者张光政)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恰佐夫3月31日在这里向媒体宣布,圣彼得堡将于4月5日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接力路线和参加人员名单已经确定。

  火炬接力活动将以胜利广场为起点,途经市中心,最后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长达20.4公里。

  共有80人将参加圣彼得堡的火炬接力活动,每人将手持火炬跑完250米。参加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圣彼得堡的奥运冠军获得者。另外还包括政府官员、杜马议员、电影制片人、银行家、幼儿教师、大学生、科学家、企业家等。

  本报俄罗斯圣彼得堡4月2日电 (记者张光政)4月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期间,同步进行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将再现圣彼得堡和俄罗斯的历史。

  文艺活动总导演阿纳托利·希林4月1日在圣彼得堡体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接力活动当天的文艺活动。

  他说,整个文艺活动将分为4个部分。首先,在胜利广场上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而树立的纪念碑前,将迎接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从此启动。那里将有再现苏联人民在卫国战争中获胜的场景。然后,在伊萨耶夫斯基广场上,将展示彼得一世时期俄罗斯帝国的历史。接着,在涅瓦河边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周围,将展示苏联历史;最后,在冬宫广场上,将展示现代的俄罗斯,舞台上还能看到圣彼得堡和北京的剪影。俄罗斯的功勋女演员叶莲娜·库兹明娜还将上台演唱她专门为奥运之火创作的一首歌曲。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