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赛后30年使用权归投资建设者

   新华社北京4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淼淼)“‘水立方’和‘鸟巢’北京奥运会后30年是由投资建设的业主进行经营。”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3日在北京奥组委例行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所有的奥运场馆当初在招投标确定业主的时候就已经明确了使用的关系,比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赛后30年是由投资建设的业主进行经营。

主要会用于公共的体育活动,不会闲置下来。”

    余小萱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预计将在今年4月底完工,“推迟(完工)的原因是因为要配合开幕式的方案做一些调整。”

    余小萱表示,目前已完工的场馆大部分都进行了测试赛,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目前正在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鸟巢完工后,也将有机会进行场馆测试。”

     据了解,目前,除“鸟巢”外,北京奥运会新建和改扩建的31个比赛场馆和45个独立的训练馆修建改造都已完成。“鸟巢”将是所有场馆中最后完工的一个。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