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两万多名外籍人士报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

    新华社北京4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已于3月31日结束,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为112.5799万人,其中外国人为2.2万人。

    参加报名的韩国学生郑烈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他在2007年国家体育馆举行的体操测试赛中担任志愿者,负责查验证件。

每天他要服务8个小时,结束服务后还要练习汉语。因为表现积极,服务热情,他被所在场馆评为优秀志愿者。他说:“我很喜欢北京和中国,能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上做志愿者,非常兴奋。”

    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班布来自加蓬共和国,他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奥运会是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一次大聚会,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我有幸能参与这次盛会,并提供志愿服务,感到十分骄傲。”

    今年60多岁的美国老人杜大卫现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任教。2002年末,他被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聘为“专家顾问”。从那时起,他就经常在工作之余来到街头、饭馆、医院等公共场所,义务地给这些地方的双语标识挑错。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他,还经常走进北京的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2007年,他当选为“北京十大志愿者”,成为首位获得这一称号的外国人。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获悉,根据总体工作计划,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