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周笔畅奥运歌曲《生命之光》开始拍摄音乐电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一起寻找五种颜色的彩虹,个人的笑容万众的掌声,世代相传,圣火的光炫目舞动,界限被冲破,人就只有一种,同样为了一起比拼而感动”,歌手周笔畅演唱的奥运歌曲《生命之光》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体育场内投入音乐电视拍摄。

  据悉,《生命之光》是第二批投入拍摄的10首奥运歌曲音乐电视之一。此次应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之邀而拍摄的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和制作,第二批10首奥运歌曲中,由汪锋演唱的《梦想的光芒》以及王力宏、孙燕姿、汪锋等歌手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音乐电视作品都已经完成了前期拍摄。

  《生命之光》由陈少琪作词、金培达作曲,歌曲以火炬带给人们“生命之光”为主题,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全球火炬传递相契合。这首歌的音乐电视讲述的是运动员追求梦想,顽强地突破自我的故事,用光影渲染出坚强和自信的生命之光。

  据了解,参加第二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的著名歌手,包括周杰伦、王力宏、那英等明星,以及众多群众演员,都是义务参加演出拍摄。这些音乐电视作品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前后完成拍摄并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移动电视和网络媒体将全面播出。

  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洛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领衔作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Forever Friends》等第一批10首奥运歌曲的音乐电视,已在去年年底前相继拍摄完,并已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等媒体上陆续播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