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整装待发 力争青岛创造佳绩

  今年9月,2008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拉开战幕,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也将披挂出征,并力争创造佳绩。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帆船集训队成立于2005年,目前共有队员16人。从今年1月5日开始,该队已经奔赴海南省海口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冬训。

据悉,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去年全年共完成训练时间1260个小时。通过两年多的艰苦训练,中国残疾人帆船队队员们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已经熟练掌握了帆船的起航、绕线、迎风顺风练习等技能,操控帆船的能力和驾驶帆船的水平大幅度提高。在去年参加的赛事中,大有斩获——在6月份日本残疾人帆船队来青进行的交流比赛中,他们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在9月份举行的美国残疾人帆船公开赛上,他们获得2.4M级1枚金牌;在同月举行的世界残疾人帆船锦标赛中,获得了SKUD-18级的第10名和2.4M级第12名的较好成绩。

  据记者了解,在眼下冬训中,该队确定了因材施教、梯队发展的训练总体思路——他们经过对残奥帆赛的三个级别进行综合分析,把三个级别分为三个梯队,每个梯队确立重点培养对象,然后根据每个队员身体素质、帆船驾驭能力等方面,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案。

  据了解,整个冬训将于3月底前结束。今年5月,国际残疾人帆船邀请赛将在青岛举行。为在这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将拿出两个多月的时间,针对邀请赛进行专门的赛前训练、调整。之后,队伍就将转入为期两个多月的夏训阶段,8月10日—8月30日,这支队伍将结束夏训,收拾行装,进入残奥帆赛前的调整阶段,到9月份时,将正式出现在残奥帆赛赛场奥帆中心。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