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期待奥运火炬传递 举办奥运体现国力

  新华网圣彼得堡4月3日电 题:圣彼得堡期待奥运火炬在此传递

  新华社记者刘洋 赵嘉麟

  春寒刚过,俄罗斯“北方之都”圣彼得堡已是风和日丽,海鸥翱翔。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这里传递的好消息,为这座古老而美丽城市带来了活力,令其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容光。



  3日的圣彼得堡,空气中透出节日前特有的气氛。在莫斯科大街等路段,工人们抓紧时间洒水冲刷人行道;海军部大楼前,工作人员忙着为锈蚀的金属栅栏刷上新漆;城内一些道路也临时封闭以便进行修缮。圣彼得堡就像一位细心的主人,为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而对屋里屋外进行最后的整理。

  从胜利广场到伊萨基辅大教堂,从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到冬宫广场,20多公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上,道路两旁每隔一两百米都摆放着火红的宣传海报,每幅海报高约1.8米,宽约1.2米,红色底板上绘有白色的火炬接力图案,火炬下面用俄文写道:北京2008年火炬传递4月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欢迎参加。从高处鸟瞰,这些海报如同两道红线,在城市中心勾勒出了奥运圣火传递的轨迹。

  而这里的人们,言谈举止间也透出了对火炬传递的祝福与支持。

  饭馆服务员维塔利一听说记者是中国人,马上想到了火炬传递活动。“所有人都知道了,电视收音机上经常播,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祝贺你们!”

  在胜利广场上的列宁格勒英勇保卫者纪念馆,门口检票的俄罗斯大妈亲切地对记者说:“后天的火炬传递接力就将从这里出发,这是你们的节日,也是我们的光荣。欢迎你们到博物馆来看看,对你们我不收门票。”

  当记者2日在街头招手拦出租车时,没想到拦下了一辆丰田豪华吉普。司机自我介绍说,他是当地一家船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正因为见打车的是中国人,所以特别想送一程。“中国这些年的发展的确是蒸蒸日上,我过去住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也与中国公司打过交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位热心的俄罗斯朋友对奥运火炬行程了如指掌:“上月31日从雅典飞到北京,1日从北京启程前往阿拉木图……北京能举办奥运会体现了中国的实力。5号火炬传递当天,我一定会上街去加油。”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站冬宫广场,工人们3日还在广场南侧紧张地工作着,他们要在这里搭建露天舞台。5日那天,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抵达后,广场上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目前,舞台的金属框架已经搭好,设在高台上的观众席也已固定完毕,背景幕布也已送到了现场,只等待最后的安装。工人们表示,他们为了这个工程已准备了多时,5日上午10时之前,一切将准备就绪。

  正如圣彼得堡市女市长马特维延科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圣彼得堡为奥运圣火在当地传递活动作了大量准备工作,这项活动一定会办得成功而且精彩。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