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境外传递伦敦最长 布朗首相安妮公主观看

  新华网伦敦4月3日电(记者李丽、何大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伦敦的传递路线3日正式公布。根据目前确定的情况来看,伦敦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的传递路线将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届时英国首相布朗和英国王室的安妮公主也将观看火炬传递。



  大伦敦市政府和英国奥委会3日联合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伦敦传递的情况。圣火将于5日晚飞抵伦敦。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划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经过共80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于当晚6时左右到达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2体育馆。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后,圣火将乘专机离开伦敦飞抵下一站巴黎。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传递路线全长31英里,耗时近8小时。其中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在唐宁街接过火炬时,首相布朗将在府邸门口观看。而英国奥委会主席安妮公主将出席最后在终点举行的活动,见证圣火盆被点燃。

  英国奥委会首席运营官内尔·维斯特介绍说,伦敦的80名火炬手中既有雷德格雷夫和霍尔摩斯这样的体育明星,也有著名黑人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这样的影视名人,同时组织者也特意选择了一些残奥会选手和伦敦各区的中学生参与火炬传递。据了解,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15岁的华裔中学生麦仲璞等华人也获选成为火炬手。

  除了华人火炬手之外,火炬传递沿途的欢迎活动也将体现“中国元素”。唐人街的庆祝活动将是当日重头戏之一,而沿途其他地方也安排了舞龙表演等中国传统节目,中国艺术家还将在终点的晚会上登台献艺。

  大伦敦市政府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巧妙,不仅经过大笨钟、伦敦眼、伦敦塔桥等伦敦的标志性建筑,还要经过议会大厦、市政厅、圣保罗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大英博物馆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段,让伦敦的政治、文化、经济、宗教、体育等多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方式也花样百出。除了传统的火炬手跑步接力,圣火还将坐上自行车、双层巴士、泰晤士河游艇等交通工具走遍伦敦。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