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张琳游泳决赛破全国纪录 游出今年世界第二(图)

张琳兴奋庆贺胜利。

  本报绍兴4月3日专电(记者沈雷)全国游泳冠军赛今日高潮迭起。张琳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4秒97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而中国男队则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以3分17秒07的佳绩将亚洲纪录改写。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排名男子100米预赛前四位的“国字号”选手蔡力、陈祚、吕志武和黄绍华联手发力,游出3分17秒07的成绩,将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1秒多。
按照国际泳联规则,接力项目16个奥运会参赛名额中,去年世锦赛前12名的队伍直接入围,另外4席发给在奥运会前15个月内成绩最好的4支队伍。由于中国男队并未取得世锦赛前12名的成绩,此次突破,令取得奥运会资格希望重现。

  其他项目的比赛,齐晖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朱颖文、徐妍玮分列女子50米自由泳的前两位。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