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24名英国大学生漂洋过海 自费来京当奥运志愿者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原春琳)英国的24名大学生将自己承担所有的费用,飘洋过海到北京奥运会来当志愿者。今天,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传播与公关主管约翰·帕默在北京宣布,作为欧洲唯一一批为北京奥运提供志愿服务的学生,该校的24名学生将于7月4日抵达北京,以充分做好赛前的准备。

  约翰·帕默介绍说,为表示对此事的重视,学校破例为24名学生提供了往返机票。但在北京志愿服务期间,学生们将自己承担包括住宿在内的所有费用。

  据介绍,这批大学生最小的18岁,最大的24岁,分别来自本科和研究生的各个传媒类专业。他们将与中国学生一对一组合,协助前来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记者。他们的具体工作是采访运动员,为媒体运行部提供新闻稿件。部分学生还将工作到9月18日残奥会结束。

  约翰·帕默说,其他欧洲大学也提出了申请,但最终只有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学生获选。该校志愿者的名额最初只有15个,但由于参加面试的学生专业水平都比较高,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官员最终选择了24名传媒类学生。

  根据海外志愿者工作推进计划,从今年2月18日到3月9日,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陆续派出了7个面试小组分赴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10所海外签约大学,通过面试选拔出了300名媒体运行ONS(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