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特训后三破全国游泳纪录 张琳赢哭小兄弟(图)

张琳胜了

孙杨哭了

  3分44秒97!看着游泳馆大屏幕上的成绩后面打出的“NNR”(新的全国纪录)字样,北京小伙子张琳情不自禁地振臂高呼。自从2007年12月去澳大利亚跟随哈克特的教练特训后,中国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的最强者张琳成绩大涨,已经在四个月内第三次获得“NNR”的奖励了。

  破纪录赢哭小兄弟

  此前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的成绩仅仅为3分52秒27,浙江小将孙杨获得第一。

  然而,昨天上午的决赛中,张琳根本没有给小兄弟孙杨机会。

从第一个50米触壁转身,张琳就保持领先,而到100米转身处时,越游越快的张琳竟然已经领先了孙杨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随后的比赛完全失去悬念,张琳最终以3分44秒9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原先由他自己保持的3分45秒04的全国纪录。在他的身后,孙杨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3分48秒26。

  17岁的孙杨昨天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哭了。原来,预赛第一的孙杨并不满意自己的决赛获得的第二名,他哽咽着说:“本来想跟张琳好好拼一拼的,没想到成绩差了这么多。他出国后成绩涨得很快,我有身高和年龄的优势,但我的技术比较差,我也想出国训练……”

  奥运会争取奖牌

  男子200米蝶泳选手吴鹏表示,他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对此,张琳昨天表示:“我的想法和吴鹏是一样的!希望到奥运会上拿奖牌、破纪录,那是肯定的。”

  在兴奋过后,张琳非常清醒地说:“奥运会的比赛必然异常激烈,我今天这个成绩到了奥运会时,肯定无法进入前三。所以,我还得想办法再把成绩提高一下。”

  张琳从2007年12月开始到澳大利亚跟随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训练,这也是他成绩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张琳也说,在澳洲的特训对自己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他还透露,“我今年5月份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估计奥运前6周回国。在去澳大利亚之前,我将会到高原进行训练。”

  新赛程,想说爱你不容易

  张琳的决赛成绩比预赛快了7秒多,这还跟他有效调动了兴奋点有关——上午的决赛发挥得比前一天晚上的预赛好。而这,又是他的一大优势。

  2006年10月2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为了适应美国电视网全国公司NBC的需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和大部分体操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这一来,原来上午预赛晚上决赛的传统游泳赛程,就变成上午决赛晚上预赛。中国游泳队也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在训练和比赛中努力适应。

  这次选拔赛的赛程严格按照奥运设定,决赛是在上午。不少运动员还是晚上的预赛比决赛成绩好,孙杨就坦言赛程在一定程度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看来运动员还需适应。 (景正华)

  战报

  齐晖 昨天,齐晖获得女子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蛙泳金牌,赛后她长舒一口气说:“我终于从低谷中走出来了。”

  破纪录

    昨晚的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国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3分18秒38的亚洲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