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男子游泳接力破亚洲纪录 老将曾担心得睡不好觉

第四棒选手蔡力庆祝胜利
第四棒选手蔡力庆祝胜利

  本报绍兴专电 国外选手轻松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却在为全国纪录努力。还好,昨天晚上尽心的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国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3分18秒38的亚洲纪录,算是找回了一丝安慰。

    昨天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四名预赛排名靠前的选手陈祚、黄绍华、吕志武和蔡力全部弃权,他们为的是保存体力到晚上力拼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奥运A标。

    昨晚的比赛中,四名选手齐心协力,实力较强的陈祚游了第一棒,他顶住压力,昨晚的成绩为49秒46,比自己的100米自由泳预赛成绩快了0.03秒。随后的黄绍华和吕志武完成了中途任务,当最后一棒蔡力入水时,新的亚洲纪录已经近在咫尺。他们最终游出3分17秒07,破了亚洲纪录。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许琦说,这个成绩可以排进世界前16,进军奥运会仅缺最后国际泳联的确认了。

    此外,中国男子游泳选手还带给了观众别样的感动。一统全国仰泳天下近10年之久的欧阳鲲鹏昨天以54秒91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同时也实现了100米和200米仰泳双双达到奥运A标,这位老将一直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达奥运A标的机会,他甚至为此睡不好觉。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