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龚老出征弟子献诗 在阿根廷展中国老人风采(图)

  昨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本报选送的首位平民境外火炬手、骨科专家龚锦源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77岁的龚老再次展现出“足球健将”的风采,精神矍铄地告诉大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我来了!在出征仪式上,龚锦源的一位“粉丝”弟子更是赋诗一首,祝愿自己的老师远赴南美、载誉归来。

  “老同学,你即将去阿根廷传递火炬,我刚从北京飞回来,还没回家,直接赶过来给你壮行了!”原华西医科大学校长曹泽毅特地赶回成都,亲自到场为龚锦源壮行。
曹教授曾任卫生部副部长,是我国著名的妇产科专家,他愉快地回忆起两人大学时代的生活:“我们都是上世纪50年代的运动员,曾经代表四川医学院(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参加省市运动会,拿过很多奖,他还是我们首批足球运动健将。作为同班同学,我为他感到骄傲!”说到最后,曹教授冒出一句“酸”话,“其实,我要是能当火炬手,我也想去,但我这位老同学去了就行了,他是最棒的!”让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出征仪式简朴而热闹,川大华西医院师生聚集一堂,其中不少人是龚锦源的各时期学生,有的学生也早已成为带研究生的教授了。“我叫何生,是肝胆外科医生。龚锦源是我的启蒙老师,我一直是他的粉丝,今天他出征了,我要为我的老师赋诗一首!”龚锦源兴奋地接过自己学生特地作的诗,出征仪式现场顿时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温馨。

  记者李逢春摄影刘陈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