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返京问诊中医 今开发布会回国先吃酸菜鱼

姚明在人群中极为醒目,想逃过球迷的眼睛可没那么容易。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姚明在人群中极为醒目,想逃过球迷的眼睛可没那么容易。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相关链接:姚明抵京心系国家队:我一定会去看男篮训练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18点,姚明拄着双柺乘坐CA986号航班从休斯敦起飞经旧金山转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将在国内停留10天左右,全面接受中医的会诊。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姚明回国自然不同凡响,五六十名记者早早守在机场大厅等候着“小巨人”的出现。

由于没有准确的消息,有人直接去了新建的3号航站楼,也有人按照习惯蹲守在2号航站楼出口。不过,一辆老早就停在3号航站楼VIP通道出口处的灰色别克商务车暴露了姚明的真实方位,因为这辆车曾多次负责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接送。

  大约18点45分,姚明拄着双拐走出了3号航站楼贵宾室。他身穿一件白色休闲西服,听着IPOD,表情十分轻松,不过父母和妻子叶莉并没有同行。

  由于对新的航站楼不熟悉,姚明刚走出机场通道时还走错了方向。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姚明才顺利地与接机的国家队领队白喜林以及中方经纪人陆浩会合。国家队领队白喜林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还没确定姚明是否会到国家队看训练,他这次回来主要就是为了治疗。”

  姚明离开机场后与好友刘炜以及篮协官员开赴体育总局附近的饭店品尝了酸菜鱼,6人消费约400元。席间没人喝酒,只要了4瓶矿泉水。据餐馆服务员透露,“姚明吃的不多,没怎么吃别的,就是吃酸菜鱼”。

  今天,姚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伤情。

  看中医并非临时决定

  姚明回国治疗早有安排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姚明回国治伤看似突然,但实际上这是计划之中的事。姚之队中方经纪人陆浩昨天肯定地说:“在制订恢复计划的时候就有中医治疗这个程序,只是当时没定地点而已。”

  陆浩介绍说:“此次姚明归国的目的主要是通过中医手段来对脚部进行消肿、祛淤,毕竟中医在这方面有独到之处。”此前有报道称姚明由于手术后迟迟没有消肿才紧急回国治疗,对此陆浩解释道:“姚明现在的恢复速度跟预想的一致,术后肿胀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其实在姚明刚受伤时,中医和西医就进行了一次会诊,中医团队非常认同西医对姚明伤势的处理意见。当时我们就已经确定中医在术后的康复期会介入治疗,只是没有确定是医生去美国会诊还是姚明回国而已。”

  提到长途飞行是否会对伤口造成影响时,陆浩肯定地说:“姚明现在已经进入恢复阶段了,并且回国的决定得到了中、西医两个团队的认可,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陆浩最后透露了姚明的行程:“姚明这次将在国内呆上10天左右,然后回美国进行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